台41天無本土案例 自費檢驗對象再放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3 日訊】台灣今天(23日)沒有新增確診案例,也是41天沒有本土案例。目前確診總共441人,已經有411人出院,剩下30人還在隔離治療。考量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同時研議逐步放寬民眾自費篩檢。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我們沒有新增的案例,累計到現在有411人,解除隔離。」

台灣41天沒有新增本土案例,目前411人解除隔離,剩下30人隔離治療。陳時中另宣布一名曾在菲律賓確診者昨天返台,目前採檢為陰性,但仍須入住檢疫所。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他現在還有一些輕微的症狀,輕微的咳嗽跟喉嚨癢,沒有發燒。經過採檢的結果出來了,是陰性,不過他仍然要在我們的集中檢疫所。」

另考量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將逐步放寬自費檢驗對象,包括居家隔離因親屬傷故須緊急外出,工作或求學需求,與外籍人士出境等,三個月可申請一次自費檢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國人有一些其它狀況的話,在我們網頁上有QA,上面有一個可以撥打外交部聯繫的窗口,請他開相關證明,就可以到我們有18家自費醫院來做採檢。」

指揮中心也提醒,目前國際疫情仍然嚴峻,民眾出國前須做好評估,避免非必要旅遊,否則也可能面臨各國邊境管制,導致無法返台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