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卿促北京收回災難性決定 英加澳罕發聯合聲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3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五發表聲明,譴責中共繞過香港的司法與民意,強加國安法給香港,並強烈敦促中共撤回這項災難性的決議,對此,英國、澳洲與加拿大也罕見發出聯合聲明,表達深切關注。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05.22):「在這星期,香港民主派立法委員在試圖阻止違規程序時,被親北京派系的立法委員強行阻攔,諸如此類的事件發生,讓人們很難信服,香港仍然獨立於中國保持高度自治。」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五表達正密切關注,中共對於香港自治權的侵犯,並發表聲明,美方譴責中共繞過香港完善的立法程序,無視香港人的意願,「單方面強加國家安全法給香港」,對於北京在《中英聯合聲明》下向香港承諾的高度自治來說,「將會是一個喪鐘」,強烈督促北京收回這個災難性的提議。白宮經濟顧問哈塞特,在接受外媒採訪時透露,如果中共最終執行這個國安法,川普政府正密切研究,對華實行額外關稅或者經濟懲罰,並警告中共,此舉將會替他們自己帶來巨大的經濟損失。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 哈塞特(2020.05.22):「你將會看到中共會替自己的所作所為,帶來很多的經濟損失,因為如果有企業想投資,他們並不會想要投資一個嘲弄法治的地方,因此我估計,他們將會遇到嚴重的資本外流問題。如果真的執行了這個國安法,香港將不再是亞洲的金融中心,並且中共將要為自己付出非常非常巨大的代價。」

對此,英國、澳洲與加拿大三國的外交部長也罕見發出聯合聲明,對中共制訂香港國安法表達深切關注,指出在沒有香港人民、立法及司法機關參與的制訂下,該法明顯損害一國兩制,重申《中英聯合聲明》是有效力的國際協議,表示香港仍享有高度自治,民眾也應該擁有多項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