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不樂見港被同化 林飛帆:台應組撐港國際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3 日訊】中共全國人大22日公布「香港版國安法」草案,引發外界擔憂香港失去最後的自由。臺灣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民進黨已經發表嚴正譴責,呼籲朝野政黨共同譴責中國,並建議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共組撐香港的國際隊。

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2020.5.22):「我們強力的譴責北京,在這個過程當中,完全不尊重任何港人的意見,那也沒有絲毫想要跟港人溝通對話的一個意願。」

中共全國人大22日公布「香港版國安法」草案,引發外界擔憂香港失去最後的自由。臺灣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民進黨已經發表嚴正譴責,所謂的「香港版國安法」一旦通過,香港的「一國兩制」將宣告終結。

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2020.5.22):「它有可能會將所謂的這個叛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等等相關的罪名入法,那也就是說未來的香港的公民社會的各種行動跟運動,很有可能從過去的治安事件的級別,被拉高是國安事件的級別。我稍早剛有跟一些香港的朋友,包括黃之鋒通過電話,香港現在的氛圍確實是非常嚴峻,那之鋒也告訴我他們現在有非常多的運動參與者其實都很擔心他們自己的人身的狀況、人身的安全。」

林飛帆說,台灣作為東亞的民主國家先驅,應該在區域間更積極的扮演民主與人權的角色。作為執政黨的成員之一,呼籲臺灣朝野政黨對香港版的國安法立法事件,共同對北京表達譴責,並提出個人建議。

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我們應該積極展開跟美國,包括美國在內的很多理念相近國家,來共同面對香港情勢的演變,或許我們可以共同組成一個撐香港的國際隊。那我想我們也可以進行相關的研究,那朝野共同來研擬,針對這樣子的香港情勢的演變,我們共同來提出類似像是香港人權民主法案,美國的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這樣子的相關的機制,來去因應未來香港情勢的變化。我想透過這個機會跟香港的朋友講說,香港的手足我們不會放棄,那我們也不會置之不理。」

中共人大將制定繞過香港立法會的「香港版國安法」,臺灣朝野也高度關注。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在臉書表示:「經過去年的『反送中』,我們未見北京與港府進一步和港民深化溝通,卻看到諸多越趨強硬的措施持續發生,我們(國民黨)從未將『一國兩制』當作選項,但也絕不樂見香港在受到北京高壓介入下從原本得以保障自身制度的『一國兩制』走向被同化的『一國一制』。中華民國與國際社會,都將高度關注香港情勢的後續發展,讓我們一起期待放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