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時搶通!中橫谷關裡冷隧道恢復通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3 日訊】連續豪大雨中部山區土石鬆動,台中市和平區中橫公路27.4公里-裡冷隧道前,今天(23日)凌晨1點多,大量的土石從邊坡坍塌,把隧道口整個堵住,導致雙向交通完全中斷,所幸並未造成傷亡;公路局連夜派遣大型機具前往清運,經過8個小時搶通,上午9點15分恢復通行。

凌晨一點多,台8線27公里附近的裡冷路段,邊坡突然坍方,當地員警接獲通報,摸黑到隧道口擺放三角錐。谷關工務段也立刻派出大型機具,從黑夜一直清到白天。

推土機來來回回和怪手分工合作,不斷清理坍塌的土石,隧道的另一頭,坍方的上邊坡岩層懸空,看起來岌岌可危,滑落的土石堆了大約3層樓高,幾乎把隧道口都堵住。

谷關工務段段長 呂正安:「整個落石的規模,大概長度有40、50米左右,高度比較高大概8、9米左右,寬度大概整個車道,連整個下邊坡這部份都被沖掉。」

工務段連夜趕工,要搶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交通,但一早往來谷關的車輛,全被被這場土石坍塌給阻斷,車陣大排長龍,有人一等就是好幾個小時,工務段貼心的送來飲水和乾糧,慰問等候的民眾。

谷關工務段員工:「我們是公路總局,目前再1個小時會通啦,我們兩端一起清,大概從凌晨(2點)清到現在,現在還在加把勁當中。」

經過連續8個小時的搶通,上午9點15分左右,恢復雙線通車,但為了安全起見,裡冷隧道口還是進行雙向交管。

谷關工務段段長 呂正安:「大型崩塌的機率不高,但還是有落石的風險,所以我們晚上還是會進駐,公路保全在這邊兩端看著這個路段,一有狀況,我們機具也會進駐在旁邊,再進來搶通。」

警方表示,連續幾天大雨,山區土石鬆軟,台八線即使搶通,上山民眾還是要小心落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