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港台節目 港記協前主席: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3 日訊】香港電台長壽節目《頭條新聞》以針砭時弊而聞名,遭投訴後被裁定成立,港台指將在本季結束後進行檢討,尤其其中的諷刺警方的「驚方訊息」環節,藝人王喜以垃圾袋包裹自己,被指是在「影射警察是廢物,受人厭惡」。5月20日,本台就此話題採訪了香港記者協會前主席麥燕庭。她表示,對《頭條》的打壓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香港記者協會前主席 麥燕庭:「其實你看到自從夏寶龍與中聯辦換了領導人,駱惠寧上任之後,對於香港的打壓已經加快了很多,而且目標很明顯,現在看到的是《頭條新聞》,當然與整個言論自由有關。」

麥燕庭還表示,對於香港的打壓是全面的,傳媒是整個文化環境裡面一個很主要的組成部份。

香港記者協會前主席 麥燕庭:「所以傳媒和教育很明顯是中央要打壓香港或叫加強管制、控制的一個主要的範圍,所以現在大家看到《頭條新聞》只不過是整個大環境裡面其中的一部份。」

《頭條新聞》首當其衝被打壓的原因,麥燕庭認為,這是一種伎倆,打壓後,通過親共媒體的傳播,出口轉內銷,造成一種不得不處理的勢頭。

香港記者協會前主席 麥燕庭:「大家知道那種做法很明顯是內地一種批鬥的形式來到香港,如果你不是政府部門,好像考評局,它先在網上找一些言論,然後靠一些所謂左報,罵完你,接著政府發聲,接著將這些上綱上線,然後香港的官員罵完後,就到內地的官媒發聲。」

麥燕庭表示,《頭條》中的「驚方訊息」其中的故事陳述比如關於「醫護的口罩不夠用,但是警方的口罩過剩」的說法是有事實根據的,但卻遭到通訊管理局的強烈批評,麥燕庭認為,這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香港記者協會前主席 麥燕庭:「大家都知道報紙是隔天的,就是說那些消息是當天就有了的,但他照樣說你這些沒有準確的消息,我知道都不可以嗎?要比別人後知道才可以嗎?要有合理的標準才可以,這是什麼標準呀?這分明就是你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麥燕庭認為,通訊事務管理局與商經局有串通嫌疑,想把如《頭條新聞》這類的與公眾利益相關的諷刺式的節目給砍掉,讓香港這種民主社會的特色會受到影響。

新唐人香港記者站 葉依帆 梁珍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