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成新疫情中心 俄羅斯又一高官或染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3 日訊】5月22日,中國大陸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將近520萬,死亡超33萬。以巴西為首的南美洲,已成為新的全球疫情中心。

南美洲已經發展成為全球新的疫情中心。巴西5月21日新增超過1.7萬個感染病例,截至週五下午,全國累計確診人數將近31.5萬。

儘管疫情嚴峻,里約熱內盧市長克里維拉仍然表示,將在衛生專家的指導下,重新開放城市。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也將簽署一項107億美元的聯邦援助計劃,幫助疫情嚴重的地區度過危機。

5月22日,俄羅斯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累計超過32.6萬。隨著疫情高峰漸漸過去,越來越多的俄羅斯人走出家門,莫斯科的居家防疫人數已降至最低值。

另據當地媒體報導,位於俄羅斯南部的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狄羅夫疑似感染中共病毒,目前正在莫斯科一家醫院接受治療。如果情況屬實,他將是繼總理米舒斯京、總統發言人培斯科夫和其他兩位內閣部長之後的又一名感染中共病毒的俄羅斯高官。

印度週五新增病例數量仍高達6566例,全國累計確診人數升至12.5萬人。

印度央行週五召開緊急會議,再次宣佈降息,緩解疫情對經濟的衝擊。這是今年印度第二次降息,將回購利率和逆回購利率同時下調40個基點,至4%和3.35%。印度央行行長達斯預計,2021年印度的GDP增長將為負值,但明年下半年經濟會明顯回升。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