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率成罷韓關鍵 近6成同意罷免但投票僅3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5 日訊】距離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6日投票日剩12天,時代力量今天(25日)公布罷韓民調,有56%的受訪者同意罷免,近6成的高雄市民認為罷韓會通過,不過民調公司推估,實際投票率可能只有30.2%,投票率將成為罷韓關鍵。

趨勢民調總經理 吳世昌:「罷免案能不能過,其實投票率是一個很大的關鍵,我們雖然說這個新的選罷法,下修了罷免案的門檻,可是如果說這個投票率開不出來的話,那其實這個的確是有可能,這個韓國瑜可以、可以脫身的。」

時代力量智庫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等相關議題委託民調公司進行調查,有56.4%的民眾同意罷免,不同意罷免的則有28.9%,有59.5%的民眾表示,6月6日當天會去投票,但數字上比四月的民調少了6.1%,民調公司推估實際投票率可能只有30.2%,罷免不通過的機率將會大增。

時代力量高雄市黨部主委 陳惠敏:「任何的反動員投票,都是一種反民主的行為,我們跟共產國家最大的不一樣,是我們能夠自由自在的去投票,我們所有投票行為都是秘密投票,而且是能夠去表達,充分表達我們的意見的。」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表示,有46%市民認為高雄市府行政不中立,3成市民給高雄市府的施政表現打零分,從民調看來,雖然韓國瑜呼籲支持者別去投票的影響不大,但有66%的人還不知到投開票所在哪,可能又會拉低投票率,另外,媒體也問到,國民黨表態挺香港,是否對韓國瑜的支持度有所幫助。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 黃捷:「從去年的反送中開始到現在,韓市長從一開始的不知道、不曉得,那到後來?一次的發言,其實都針對香港的事情是非常的避重就輕,也不敢正面回應的,那現在即便國民黨的黨中央,出來這樣子出來聲明,或許跟以往的定調不同,但並不是韓市長本人的立場。」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也表示,韓國瑜當初走進中聯辦的那一刻,香港人就對韓國瑜打上問號,高雄人和香港人不會因為一個表態,就相信他會去幫助香港人,對韓國瑜來講,利益之所在,就是中共在香港之所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