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直播喊話再給時間 發言人稱尊重港自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5 日訊】罷免投票倒數,高雄市長韓國瑜積極拚市政,上午出席國道10號交通改善工程通車典禮,再度宣揚治水政績。昨晚他也在臉書直播,說高雄現在正面臨「三個可怕的威脅」,包括中共肺炎、登革熱和豪大雨,治水工程至少還要再花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似乎是要讓市民再給他一點時間。

高雄市長韓國瑜親自為國道10號燕巢交流道和聯絡道路改善工程通車剪綵,不過致詞時卻是在宣揚治水政績。

高雄市長 韓國瑜:「這次519豪大雨,可以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我們退水速度很快,有的地方不到30分鐘、1個小時就退掉了,有的地方半天就退掉了。」

一天之內水全部消退,韓市長這幾天來天天掛在嘴邊,前一天晚上開直播時也多次提到,還說豪雨過後的高雄,正面臨三個可怕的威脅。

高雄市長 韓國瑜:「第一個是看不見的,敵人看不見、眼睛看不見叫新冠(中共)肺炎,它是奈米級的病毒,看不見,第一個可怕的東西。第二個可怕的東西是看不清楚,蚊子、登革熱,病媒蚊的傳染,看不太清楚。第三個可怕的威脅是豪大雨,眼睛完全看得見,未來最少還要投入一年半到兩年,我們希望把高雄市所有的水患連根拔除。」

這意思是要讓市民再給他多一點的時間,不要罷韓嗎?

記者 VS. 高雄市長 韓國瑜:「(市長昨天是不是有向市民說,再給你一年半的時間?),謝謝。」

高雄市政府副發言人 白喬茵:「市長的心裡面沒有任何的政治,只有市民和百姓。」

外界也關心中共人大會議,要繞過香港立法會推出「港版國安法」,韓市長怎麼看?

高雄市政府副發言人 白喬茵:「外交國防這些事情是中央的職責,現在我們的本份就是做好市長,不過我們也要同步呼籲,要尊重香港自治,讓雙方都可以回復到信任的基礎。」

去年韓國瑜參選總統時,遇到香港反送中,這次罷免投票前又遇上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韓國瑜力拚市政,避免回答高度敏感的政治問題,就怕外部變數也成為罷免的柴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