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暴雨 路浸沒車沖走 官媒噤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5 日訊】中共兩會在北京召開期間,大陸多地出現異象,其中廣東遭遇特大暴雨,多地道路被雨水浸沒,汽車被沖走,人們只能靠划水艇出行。暴雨還至少導致4人死亡,然而中共官媒卻對此噤聲。

中共政協會議21號開幕的當晚,廣州市遭遇持續性大暴雨,電閃雷鳴一整夜。22號早上7點,廣東共有45個市縣發布暴雨預警訊號。東莞、惠東、汕尾等9個市縣,則發布暴雨紅色預警訊號。

網友上傳的視頻可見,廣州多地一片汪洋,街道被雨水浸沒,積水幾乎把車輛淹浸,還有車輛被沖走,許多地方樹木傾倒,人們靠划艇出行。

最離奇的是,在廣州站,許多乘客提著行李趟水準備進站,水裡成群結隊的魚在遊動,街道上也有成群的大魚順水遊走。暴雨至少導致4人死亡。

5月22號清晨,廣州地鐵發消息說,十三號線官湖站積水嚴重,已經暫停運營。廣深線、京廣線等也一度停運。幼兒園、中小學校全天停課。

據廣州應急管理局消息,此次暴雨的降雨強度、範圍、每小時雨量都打破歷史紀錄。未來幾天,仍有雷雨天氣,災情持續擴大中。

廣州市民李女士說,廣州市城建設計有問題,沒有排水系統,幾個小時的大暴雨,全市就變成一片汪洋了。

廣州市民 李女士:「都是老問題了,長年存在了,但它不是發大水災啊,停雨以後,很快就天晴了,天晴了以後,幾小時以後,慢慢地水一下子也就蒸發掉了,我們經常會遇到這種情況。」

大陸民眾馬先生說,北京開兩會,報喜不報憂,廣州都淹成這樣了,官媒還要誇讚「積水如鏡子一樣美」。

大陸民眾 胡先生:「它都是營造的假象,人民代表大會,它怕人民去找它,你說這個政府有什麼可信度,現在身邊好多人都告訴我,他說,我們現在都不看中央電視台了,謊話連篇。它就是反人類的政府,反人民的政府。」

大陸民眾胡先生說,兩會開幕日,北京白天變黑夜,下暴雨冰雹,還有廣東遭遇暴雨突襲,官媒都不報導,它要營造歌舞昇平的盛世假象。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李韻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