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 柯臉書批毀50年不變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5 日訊】中國上週研擬通過《港版國安法》,引發香港民眾反彈。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在「反送中」期間挨批態度太軟弱,這回決定用三百多字回應,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批中共人大「干預香港自治權」,讓所謂「馬照跑、舞照跳,50年不變」的承諾幻滅,恐怕會像「北風與太陽」的故事,讓民心越冷逃越遠;還說反送中事件還歷歷在目,北京當局不應重複失敗經驗,再重蹈覆徹。

記者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怎麼看港版國安法?)我跟你講,這個要講很久,現在沒有時間。(那你現在講一下)這個要花時間慢慢解釋,我聯訪時間再給你們專訪好不好。(這會影響雙城論壇舉辦嗎?)...。」

提到《港版國安法》,柯文哲發言更謹慎,選擇用臉書先批對岸。25日凌晨PO文,說中共當初在香港回歸,發布《基本法》實施一國兩制,但23年過去了,卻干預香港的自治權。

如今打算自訂《港版國安法》,所謂「馬照跑、舞照跳,50年不變」的承諾已經幻滅,就像「北風與太陽」的故事,風越吹,民心越冷越逃避,也會加深台灣人民討厭中國的程度。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20.05.20):「在兩岸問題上,民主自由還是台灣的核心價值,在過去有一個名詞叫做『天然獨』,其實我覺得更精確的說法應該叫『天然台』。」

520當天才拋出天然台論述,柯P近來又頻頻對兩岸議題發話,上週六(5月23日)出席扶輪社活動時遲到,傳出當時就是把座車停在路邊,和幕僚討論怎麼回應《港版國安法》,字斟句酌,不敢大意。

記者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20.05.23):「(市長你怎麼看國安法這部分?)國安法下次再回答。」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 黃?瑩:「市長在處理任何國際的資訊上,我們要把相關新聞跟輿情完整跟市長報告,那才讓他做一個裁示跟態度的決定。」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去年你(柯文哲)才講說不要挑釁中國,那你現在在幹嘛?還是只是為了賺取現在台灣民眾的聲量,我覺得台灣民眾不會再被你騙了,不要覺得一篇文幾百個字,就可以收買台灣人的心、就可以欺騙年輕人。」

相較之前反送中的慢半拍態度,這回事隔多日才在臉書PO文,但也遭議員質疑別有用心,打算藉此搶回低迷聲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