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寶音樂時尚宴 在地食材化為高檔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這場疫情改變人們生活方式和消費行為,經濟衝擊到農漁民朋友,一群長期關心環境的團隊,邀請學校餐飲系學生,將在地食材化為法式料理,並請來在地歌手,希望能夠帶動後疫情時代的旅遊商機。

音樂學院歌藝老師 楊惠絜:「海產真正多,蚵仔最新鮮,吃了一口接一口。」

音樂老師賣力演唱,歌詞融入漢寶在地元素,在寧靜的夜晚,用歌聲開場歡迎貴賓到來。

在另一頭廚房裡,來自義大利的主廚,帶領學校餐飲系30幾位學生,使用2口單口爐,利用在地食材,做了95份法式餐點,出菜前主廚淋上特調醬汁,確保餐點溫度才能上菜。

監察委員 張武修:「快樂的開動。」

餐飲系老師 Alberto :「我們嘗試結合台灣和亞洲的料理和產品,並使用西方手法。今晚,是結合法國的料理手法。」

彰化縣長 王惠美:「這個氣氛美,然後這個食物佳,讓大家在這邊能夠享受一個悠閒的夜晚。」

使用在地蔬果佐上海鮮醬汁成為前菜,最特別的是這道焦糖香蕉薄餅佐太妃糖,利用糖粉做出白海豚形狀,還有裝蠟燭的杯子上頭也有海豚圖案,環保意味濃厚。

弘光科大服務學習中心主任 張簡琳玲:「最後甜點的時候我們有一隻白海豚,粉紅色的白海豚,希望召喚大家,這個我們保育的重要性。」

彰化縣政府顧問 林保玲:「法式料理能夠行銷我們的漢寶濕地,行銷我們芳苑鄉的農產品,也讓大家看到,我們這麼普通的一個菜色,竟然我們能夠做出這麼不一樣的口味。」

疫情影響人們生活方式,這群長期關心環境保育的團隊,用自己的方式,打造鄉村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