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宅在家 社區夯學做「果凍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5 日訊】因為中共肺炎關係,台灣的國民旅遊幾乎停擺,民眾待在家的時間相對拉長許多,在雲林莿桐饒平社區,有一群民眾就把在社區大學學到的果凍花,拿出來與大家交流學習。

紫色、桃紅色的菊花,中間點綴五月的茉莉花瓣,這是目前很流行的果凍花,不只花色,連基底都是可以食用的天然蔬果做出來的,像黃色就是用薑黃、紫色的用蝶豆花。

雲林饒平社區居民:「(你想做的是什麼造型)玫瑰花,(為什麼)因為玫瑰花有很多顏色,很漂亮。」

雲林饒平社區居民 張滿足:「剛開始花蕊部份,它需要用細針,把它的花蕊一針一針把它打出花蕊形狀出來以後,新手就必須使用花針,來把那個花瓣組成,把它組成像一朵花這樣子。」

因為中共肺炎關係,台灣國民旅遊幾乎停擺,待在家裡時間拉長許多,住在雲林莿桐的民眾,索性把在社區大學學習到的果凍花技術,拿出來大家互相交流學習,還有人為了年邁的媽媽,研發許多口味出來。

雲林饒平社區居民:「(伯母有香嗎)有啦,香啦,你吃到什麼味道,有鳳梨的味嗎?有鳳梨,鳳梨味道。」

雲林饒平社區居民 張滿足:「是因為我媽媽很喜歡吃果凍花,然後她就是我的忠實粉絲,因為她有時候食慾都不是很好,所以我在花底的部份,我就會變化口味,現在芋頭口味、茉莉花口味都現在最新的,平常的話我就做鳳梨、紅豆、綠豆,這樣的口味讓她可以嚐鮮,有時候她真的吃不下,她就可以代替主食,我就是會用黑糯米。」

果凍花最早源自於巴西,後來流行到越南,再由新住民引入台灣,因為可以食用,清涼又能有飽足感,加上造型美麗又鮮艷,節慶還可以用來當禮物送人,相當受到歡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