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榮家落實醫養合一 賴清德主持動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5 日訊】已有67年歷史的台南榮民之家,硬體設施老舊不堪使用,3年前副總統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時推動遷建,他25日特地前來舉辦動土儀式,並期待新榮家落成後達到「醫養合一」的目標。

祥獅獻瑞為台南榮民之家動土典禮祈福。副總統賴清德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分別拿著白蘿蔔與鳳梨合影,祝福工程平安順利。賴清德表示,台南榮民之家重建後,將達到「醫養合一」的目標。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如果醫養合一的話,這會是全台灣第一個榮民之家,跟榮民醫院蓋在附近、蓋在一起,對榮民來講是一大福音。未來還可以在往寮北,都發局可以協助在往寮北作重劃,讓這個地方、我們這個現址成為長照中心,往寮北成為安養中心。」

副總統賴清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以及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共同舉行動土儀式。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感謝中央與相關單位鼎力協助。

台南市長 黃偉哲:「不管在經費、不管在重劃、不管在建照的發放,其實都有賴中央及地方的全力配合及協助。賴副總統擔任市長的時候,我們榮家的遷移就已經啟動了,現在終於動工,也是台南市政府的重大建設。」

新建的台南榮家將提供長照、養護和失智中心,另外搭配日間照顧中心及樂齡中心,朝樂活小型社區方向規劃。未來再配合都市發展計畫,可望帶動台南市東區的延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