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口罩將開放內外銷!業者:訂單增3倍以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6 日訊】台灣的口罩販賣禁令即將解除,指揮中心宣布,除了政府徵用的800萬片口罩以外,開放業者自由內外銷,消息一公布,馬上讓業者電話被打爆,來自國內外訂單不斷,業績成長三倍以上。

隨著疫情趨緩,日前指揮中心宣布,開放口罩內外銷,最快在6月1日上路,而為了協調定額徵收與自由販賣,經濟部26日,召集口罩國家隊業者開會討論。

台灣不織布公會理事長 陳世中:「如果能夠趁這個機會,我們可以讓我們多餘的產能,去做外銷幫助其他國家的人,盡早幫助他們恢復經濟的狀況的話,我認為對我們的經濟也好,對我們國民健康來講都是比較好的事情。」

口罩公司廠長 林立人:「這是必然的趨勢,因為等到疫情的這段期間結束之後,還是要回到自由市場。6月如果趁天氣轉熱的時候,做一個銜接開放,也是很好的政策。」

口罩禁令即將解除,消息一出,口罩業者諮詢電話不斷,還收到來自國、內外的口罩訂單。

口罩公司廠長 林立人:「智利,巴西,美國,菲律賓,澳洲,馬來西亞。至少有大概(成長)三倍以上的訂單。這個訂單都是在短期,大概在兩個禮拜至一個月之內交期,要補足到100萬片,200萬片左右,外銷的大訂單為主。」

不過外界也關心,開放口罩自由販售後,口罩價格是否會跟著上漲?不織布公會理事長陳世中也表示,目前以穩價穩量,加上實名制並行,價錢應該很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嘉韋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