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6/1開放內外銷!國家隊進軍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6 日訊】隨著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宣布口罩禁令即將在下周一解禁,徵用標準也降低至800萬片,減少業者生產壓力,而除了口罩業者外,口罩原物料熔噴布,同樣也解禁,希望協助業者爭取海外商機,進軍國際市場。

一片一片口罩從生產線產出,台灣口罩產能不斷增加,一天產能將近2000萬片,再加上疫情逐漸緩和,指揮中心就宣布,6/1日口罩禁令正式解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這裡,我們就是每天固定,徵用800萬片。如果在我們請停止徵用的時候,那相對的,國軍還有一些另加的一些補助,可能會退場,產能稍微往下降,那不過可以外銷的量,仍然是大的。」

目前業者可供內外銷的產能,為每日700萬片,每個月上看2億片左右,口罩價格除了徵用部份維持每一片5元以外,其餘則由市場機制決定。而隨著口罩開放自由銷售,口罩原物料熔噴不織布,同樣也解禁。

經濟部長 沈榮津:「政府徵用的範圍內,我們在熔噴布是穩價穩量。那超過了800萬片,那這個部份就廠商B2B的行為,他們要去跟熔噴布的業者去談。我們就維持,這樣的一個徵用的水平,然後趕快讓廠商,去卡位國際市場。」

政府開放口罩內外銷,也將1200萬片徵用標準降低至800萬片,減少生產壓力,協助業者進軍國際盃,爭取海外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嘉韋 黃彥菱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