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窮兵黷武擴軍 美國戰略報告重申護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6 日訊】來看到,美國白宮戰略報告重申「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報告中也指出中共不守承諾,持續擴大軍力,迫使美方必須協助台灣。內容也提到去年解密的雷根備忘錄,強調美國持續對台軍售關鍵,「完全視中共所構成的威脅而定」。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這邊外交部也是誠摯的感謝,美國的川普政府上任以來,不斷的以具體的行動,來履行台灣關係法,以及對台灣六項保證的安全承諾。」

美國白宮21日發布對中共的戰略方針,重申「台灣關係法」對我國的安全承諾,內容提及1982年「雷根備忘錄」裡明確指出,「美國對臺提供武器的性能與數量完全視中共所構成的威脅而定」,報告中也指出中共不守承諾,持續擴大軍力,導致美方必須協助台灣。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這個報告特別指出,因為北京他並沒有遵循相關公報的一個承諾,而且持續大幅的擴軍,因此迫使美方必須協助台灣方面,要維持可信的、足夠的自我防衛的一個能力。」

外交部也感謝美方在520當天,出售了1.8億美元重型魚雷與相關軍備,而對於中共當局跳腳,稱美軍的行為違反了「一中」原則,發言人歐江安則嚴正重申,台灣是世界公認的民主國家,譴責中共宣稱代表台灣人民的舉動。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中國(共)政府他不問台灣人民的一個意願,而想要強加統一這樣的一個選項在民主台灣的身上,這也是充分的凸顯出,中共政權藐視民意,以及敵意民主制度。」

而世衛大會預計11月左右復會,外界也關注台灣能否再爭取參與,國際組織司司長 陳龍錦表示,申請案已經在五月交給WHA了,就看到時能否依規獲得適當處理,外交部也將密切關注。

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 陳龍錦:「我們真正關切的也是說,我們十四個友邦所提的案子,到時候能夠依據WHA的議事規則,獲得適當的處理。那未來我們當然會繼續注意,如果有新的會議出現的話,外交部這邊責無旁貸會協助來申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