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疫苗競賽 美前FDA局長:美國領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6 日訊】在各國陸續重啟經濟之際,疫苗的研發成為關注焦點。日前,中共發表疫苗第一期臨床試驗結果,受試者出現多種副作用,美國的專家對該研究反應冷淡。而美國前FDA局長表示,美國將更快研發出比中共更好的疫苗。

在各國陸續重啟經濟之際,中共病毒的疫苗研發進度也成為焦點。美國馬里蘭州Novavax公司25日發布新聞稿,將展開候選疫苗第一階段臨床試驗,初步免疫原性及安全性結果將於7月出爐。消息一出,激勵道瓊期指在25日國定假日休市期間跳高上漲超過200點。

5月22日,中共研究人員在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發表疫苗第一期臨床試驗結果,在108名武漢健康成年人身上,測試一款由康希諾生物公司(CanSino Biological)研發的疫苗。在注射疫苗的14天內,這些人的免疫系統顯示出一定水平的反應,但不一定能摧毀病毒。

美國前FDA局長 哥特列布(Scott Gottlieb)(2020.5.24):「那些(中共研發的)疫苗,如果真的有效,可能也比美國和歐洲研發的疫苗的免疫水平更低。我們(美國)將會有更好的疫苗。我認為我們將可能更快的開發出疫苗,根據我們臨床研究的進展,一些我們顯示的早期進展。」該篇論文稱,在接種後7天內,有87名受試者出現至少一種不良反應,包括發燒、疲勞、頭痛和肌肉疼痛等。執行實驗的研究員陳薇表示,約有9%受試者的副作用嚴重,有可能妨礙活動。

曾成功研發輪狀病毒疫苗的美國費城兒童醫院疫苗教育中心主任歐菲特(Paul Offit)表示,這些副作用不是好的安全信號,也沒有促發強力免疫反應,建議研究人員放棄該疫苗。

美國費城兒童醫院疫苗教育中心主任 歐菲特(2020.5.4):「如果接種該疫苗,但未進行大規模安全性和有效性試驗,因此在某種程度上,它可能不如你想的那樣有效,也可能不如你想的那樣安全。」美中關係因為疫情緊繃,疫苗競賽也讓雙方爆發口水戰。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24日受訪表示,美國將是全球第一個開發出疫苗的國家,中共有可能以間諜活動盜取美國疫苗研發和療法的技術。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歐布萊恩(2020.05.24):「它們(中共)多年竊取美國知識產權和仿冒美國技術的歷史。 如果它們(中共)偷疫苗技術,我也不會感到驚訝。但我認為我們在治療和疫苗方面都進展迅速。」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上反嗆,說中國有5000年歷史,而美國不到250年。但隨即有網友留言質疑,中共從1949年到現在只有70年而已。還有網友表示,中共疫苗出來,讓華春瑩第一個注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