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社交實境5G XR平台 周永明攜台廠發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6 日訊】看好虛擬實境(VR)發展潛力,許多業者持續投入研發。搭上5G話題,宏達電前執行長、XRSPACE創辦人周永明,今天(26日)在台灣舉行全球發布會,展示全球首款社交實境5G XR平台,以及重量輕巧的VR裝置,不用搖桿,透過手勢,就能操作。

XRSPACE創辦人 周永明:「各位先生女士,這是全球首款社交實境的,5G XR。」

沉寂一段時間的宏達電前執行長、XRSPACE創辦人周永明,拿著他和團隊研發3年多、全世界首款可支援5G的VR裝置,重量不只輕巧,而且透過手勢,就能操作。原本要在今年2月MWC巴塞隆納發布,但受疫情影響,因此改在台灣舉行全球發表會。

XRSPACE創辦人 周永明:「巴塞隆納當然是,感覺讓我們好像,失去了一個機會,但是,我想,上帝給的是最好的,那我們現在今天,能夠在台灣,發布我們的這個新產品,其實跟我們台灣很多的合作夥伴,這樣子一起發布,其實我覺得,感覺是更好的。」

影片介紹:「建構好的數據,會回傳到你的VR。」

像是將現實中房產物件,轉換成可自由移動的虛擬場景,就是與台灣房產業者合作成果,集結台灣各領域業者,外貿協會、國發會也給予支持。另外,面對疫情衝擊,也帶動了新的零接觸商機,除了既有的社交、影片和遊戲之外,教育、線上學習需求也明顯增長。

XRSPACE創辦人 周永明:「那又有5G或者4G的東西全部都進來,所以說也是非常的,在移動性方面,就變得非常非常的簡單。我們希望,我們台灣很多,不只是科技界的朋友,很多人文界的朋友也可以進來創新。」

手機王總編輯 張利安:「空間環境有限制的情況下,大家會更願意去嘗試。對整個的VR的一個發展來講,也會是一個很好的機會點。」

今年是5G元年,雖然碰上疫情,卻也加速了數位轉型,對VR未來發展,也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