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民調新高.陳時中人氣旺!57%樂見韓被罷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6 日訊】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蔡英文總統下一個四年」最新民調,贊成蔡英文總統處理國家大事有71.2%,對民進黨未來執政有信心的69.1%,雙雙創下新高紀錄。另外,6月6日罷韓投票,56.3%民眾樂見罷韓成功,超過半數民眾樂見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蔡總統的聲望持續在高點,有高達71%的民眾,贊成蔡英文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比2月的民調增加將近兩個百分點,創下歷史新高。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超過7成以上的人,贊同蔡英文總統對國家大事的處理方式,包括人事的安排和政策,這是前所未有的高點。」

同樣創新高的還有民眾對民進黨未來四年執政表現的信心,高達69.1%民眾有信心,其中武漢肺炎防疫有功是關鍵因素。

在蔡政府的核心官員人氣指數調查,蔡英文總統67.60%、行政院長蘇貞昌63.82%、衛福部部長陳時中87.78%、副總統賴清德68.1%,陳時中部長最受民眾肯定。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這時候台灣人心中,這3個人非常好,充滿期待也給予支持,陳時中高到87.78度,我跟各位報告,這是不可能再發生的事情。」

蔡英文總統連任,民調數字持續開紅盤。另外,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樂見罷免成功的有56.3%,超過一半樂見其成。

前民進黨立委 林濁水:「高雄市政府強調治水優先,不談這個(罷韓)事情,我是覺得高雄市政府是不是在拆韓國瑜的台,半年也過去了,一年半也過去了,結果大雨的時候還要看水患,照韓市長的講法,這被解決的事情為什麼還要去看(水患)。」

前台北市副市長 丁庭宇:「(韓國瑜市長)只有一招,就是很低調,國民黨高雄市的諸公以策略攻擊,我覺得進退失據是國民黨現在最大的問題。」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我用4個字來形容韓國瑜目前的狀況,台灣俗語,火燒孤寮沒望,去了了。」

游盈隆認為,罷韓行動發展到現在,年輕人已經成為罷韓的主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