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凌晨腦中風 「三金影帝」吳朋奉猝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6 日訊】曾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北影影帝及金鐘視帝,被封為「三金影帝」的藝人吳朋奉驚傳周日(24日)在住家猝逝,享年55歲,下午檢警會同法醫、家屬進行相驗,確認他是腦中風在25日凌晨離世的,吳朋奉前一天還有在臉書PO文,他近來除了參與職人劇《鏡子森林》演出外,就以MV《浪子回頭》最為人熟知,點閱數累積已逼近一億觀看次數。

《浪子回頭》MV:「菸一支一支一支的點,酒一杯一杯一杯的乾,請你要體諒我。」

《浪子回頭》MV裡,穿著短袖花襯衫、一臉滄桑,充分詮釋主角草根人物。靠流利台語跟寫實演出,資深藝人吳朋奉隨著MV點閱率累積破9930萬次,更為走紅,沒想到演藝生涯還邁向巔峰,卻意外寫下句點。

《浪子回頭》MV:「看你緣投啦。」

經紀人證實,吳朋奉25日跟親友約好外出,但卻沒出現,下午4點多,親友到他家中,發現人倒臥地上,已經沒有心跳,而其實他3月就出現胸悶狀況,才去就醫檢查,沒想到5月就突然離世,享年55歲。

藝人鍾欣凌臉書寫下:朋奉哥,去年在後台遇到您,還說一定要找機會合作拍戲,但您先跑去當天使,祝福您一定要繼續逍遙帥氣。

去(2019)年11月,吳朋奉拿下金鐘獎視帝,後台分享感言,出道將近30年,靠著精湛演技,不管電影、舞台劇,都能看見他的演出。

迷你劇集《第一響槍》,吳朋奉飾演計程車司機,靠著這部片拿下新科視帝。1964年出生,24歲加入實驗劇團,之後走入電影圈,和導演魏德聖合作電影《七月天》,飾演壞警察,就入圍金馬獎男配角提名,《父後七日》更獲得金馬男配角,此後大螢幕小螢幕,都能看見吳朋奉,成了三金常客,而突然猝死,最後戲劇也將曝光。

最新劇集,吳朋奉客串飾演心狠手辣的黑道毒梟,原本下周日才要播出,但現在人卻走了,而離世前一天,吳朋奉還在臉書發文,但沒想到卻成了最後貼文。根據了解,吳朋奉還正要演出綠光劇團,也還有劇集正在接洽,但戲還沒演完,卻突然驟逝,告別人生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