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設計系畢展 作品結合VR跟得上潮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6 日訊】彰化一所科技大學的空間設計系的畢業成果展,主題為「庄頭戲院」,學生利用所學將附近建築,設計出心目中理想的建築設計模型,甚至結合VR可以遨遊其中,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打掉多餘建築,像是鐵皮屋或是加蓋設施,這是爭議多時的彰化台鐵宿舍群,保留完整特殊建築物,立體的模型完整呈現,特別的是學生花了半年時間,將600坪大小的宿舍群加入VR之中,戴上頭盔搭配控制元件就可以輕鬆飽覽,3D立體的台鐵宿舍群。

設計系學生 陳泓碩:「可以讓人家進入VR裡面,直接去看它實體到底會長什麼樣。」

設計系學生 黃于千:「它本身就是一個,像一個小聚落的那一種,然候我們就選擇這一塊地,然後去做那個青創的基地改造,讓它給它重新有一個新的機能。」

另外還有鹿港小鎮改造計畫,藉由老屋扮演觸媒角色,帶動街區群聚效應,形成「老街永續經營鏈」,也有學生將附近的溪湖果菜市場,改造成綠建築,具有現代化設施的智能果菜市場。

設計系學生 李蕙欣:「可以到現場用手機或者是QRCode,可以在那邊現場用手機直購,然後可以很快速又很方便的可以來到那個購買的速度。」

空間設計系副教授 彭思顯:「雖然有些設計可能是天馬行空,但是對同學來說這是個很好的練習跟訓練。」

設計主題是「?頭戲院」,12組學生設計的作品都有它們背後的故事,學校舉辦畢業成果展,讓他們互相切磋,互相學習彼此的設計理念,替未來的工作鋪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