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儒將蔡俊章 70歲水墨畫展獻故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6 日訊】有「警界儒將」稱號的前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上週末(5/23)在雲林斗六文化中心舉辦一場創作展,蔡俊章水墨畫功了得,他筆下的「蝦子」更是獨具特色,畫展開幕當天冠蓋雲集,吸引不少人前來觀賞 。

揮灑墨寶一氣呵成,每一隻蝦兵蝦將都活靈活現,仔細觀察,看得出細微差異。這是前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的精采作品,這位擁有「蝦王」稱號、50年畫畫功力的畫家,把他七十歲後的首展獻給故鄉雲林。

遊客:「他的蝦子,他有很多筆都是一筆呵成,然後那個蝦子那個都很有活力,而且看起來都很生動。」

畫家 蔡俊章:「蝦子的畫法最主要看它的墨印,墨印然後能夠讓它生動,最主要蝦它的尾巴,我的跟人家比較不一樣就是,有虛有實,比如說這個是它的實,它的虛,虛實之間讓它能夠躍然紙上。」

不只蝦子畫的好,山水潑墨畫或是鳥類,甚至松樹,讓在南華大學從事美術教學的黃宇立教授讚不絕口。

南華大學教授 黃宇立:「有三棵松,但是這棵松是最重要的,松在我們東方人我們中國人來講,它是常青的,一年四季它不會黃掉,大雪把它壓在它的頂端,它的枝幹頂多往下微微的下垂,雪掉了它一樣恢復原狀,常年的不凋謝,所以我們稱它是一種君子,畫家畫這種松,感受到他內在內心氣節的表現。」

人生七十才開始,這句話可說是蔡俊章的最佳寫照,已經高齡70歲,蔡俊章仍不斷學習畫作跟舉辦展覽。

畫家 蔡俊章:「在今年初開始,對張大千的潑墨潑彩畫,也在揣摩學習,跟一些同好大家共同來研究,所以我想畫沒有止盡,今年九月九日在中正紀念堂要辦個人的個展,我想這一些都是給我在七十歲開始,又另外一個重新新的一個階段。」

曾在世界各地開過個展的蔡俊章,在熱鬧的開幕會上,特別捐贈「虎尾糖廠」這幅畫送給母縣,現場冠蓋雲集,包括雲林縣長、副縣長、議長等人也都到場參與捐畫儀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