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學者:新香港將現!台須如抗疫般團結挺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7 日訊】香港情勢緊張,中央研究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今天在公民記者會上指出,中共為了緩解內外部壓力,經過計算後選擇香港開刀,但他強調,新香港會在抵抗中出現。吳叡人呼籲,台灣必須像對抗疫情一樣,團結聲援香港,因為香港淪陷後,下一個就是台灣。

中央研究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我們所知道的香港,熟知的香港,正在死亡,但一個我們想要它出現的香港,會在新的抵抗當中出現,我們希望全民能夠認清局勢,唇亡齒寒港台一體,香港之後就是台灣,台灣是接下來新冷戰的,民主陣營的第一線現在,但是跟香港的關係,是未來香港地下跟日常抵抗運動的第一線的支援,和救援的基地,台灣從政府到民間,要像這三個月抗疫一樣,團結一心,全面動員,聲援香港保衛台灣,在香港光復之前,我們都是香港人。」

吳叡人表示,香港將出現持續的抵抗、鎮壓、逮捕、逃亡,外資逐步撤出,但運動不會消失,而是持久化、日常化、地下化,眾人熟知的香港正在死亡,但新香港會在抵抗中出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