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首長邀阿中推防疫新生活 敲定新竹桃園台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7 日訊】台灣連續44天無本土病例,疫情呈現趨緩,指揮中心持續宣導防疫新生活,繼上個週末屏東墾丁之旅,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宣布這個周末,陳時中部長也將到訪,而明後兩天,陳時中也預計前往新竹市和桃園。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防疫這樣一個情況之下,那也帶來大家很多的苦悶,那地方如果有,希望我去,如果大家高興我們就去,大家如果不高興,我們就不要去。」

防疫新生活宣導,在屏東墾丁開啟了第一站,陳時中部長率領防疫團隊造訪,大受歡迎,各縣市首長紛紛邀約,希望阿中部長也能來走走,目前已敲定週四到新竹市、週五到桃園,週末兩天將到台南,行程滿滿。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會有壓力嗎?)當然有,當然有壓力,(甚麼樣的壓力?)時間排不出來的壓力啊,那還有去的時候,大家都擠的很厲害,這也有壓力啊。不過我這一方面,其實我都是比較隨興一點,我講過說如果,大家如果有高興的話那就好了。」

台灣連續44天無本土病例,疫情呈現趨緩,指揮中心也宣布,6月7日起「國內防疫鬆綁、邊境風險嚴管」,邊境初期只會允許經貿等三類入境,觀光客會排最後。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因為台灣是一個貿易的國家,他不可能全面都把他邊境都鎖住,所以必然邊境要有一點開放,那邊境有開放,那當然有開放,就來一個效益跟風險。進來之後,如果我們個人的防疫新生活都做好,那傳播或是這樣的一個感染,可能是非常有限度的,那我們在做一些量能總量的一些管制,那台灣就可以走向,跟世界往來更多。」

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也指示,如果能順利度過第4個14天零本土病例或無社區感染,政府將擴大開放國內民眾正常生活,不用等到端午節。至於6月7日後的生活指引,預計6月1日由指揮中心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