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推自家搜尋引擎挑戰Google 接受度打問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7 日訊】美國政府日前擴大對華為出口管制,但華為更大的困難是,無法使用Google行動服務(GMS);華為今年大動作推出自家行動服務,5月上線搜尋引擎APP,不過能否取代Googe服務,專家態度審慎。

華為消費者業務首席執行官 余承東 (2020.3.26):「新的華為手機,我們無法使用Google GMS,所以我們發表HMS,華為行動服務作為替代方案。」

3月份巴賽隆納發表會上,華為高層亮相自家手機服務HMS ( Huawei Mobile Service),因為旗下新手機,無法搭載Google Search、Youtube熱門谷歌服務,美方更延長禁令一年,導致華為銷售慘澹,不得不自建生態系,試圖要跟Goolge、 IOS三分天下。

科技部落客 Mrwhosetheboss:「會有問題的是怎麼使用這些APP,大部分每一個都會提供直接下載(APK)或相關網站連結,讓這些在華為手機上能夠運作。」

華為五月推出自家搜尋引擎Huawei Search (Petal Search,櫻花搜尋),功能類似Google Search服務,主打在沒有GMS(Google Mobile Service)服務下搜尋APP,也喊出開發商只要把Google商店一樣的軟體上架,就能獲得大量使用者,替代GMS企圖明顯 。

點子科技總編輯 莊英群:「去搜尋APP這一塊東西的話,我覺得算是相對不直覺,如果你搜尋到其他,HMS Gallery Strore上面沒有的東西,其實相對還是困難一點,因為它並不是我直接到那個App Store就可以去下載。」

官方數據稱,華為HMS全球註冊者超過140萬,應用程式數量超過6萬,活躍用戶6.5億,不過專家態度審慎。

點子科技總編輯 莊英群:「我覺得在海外的銷售絕對是非常大的困難,因為目前來看,在HMS還沒成熟之前,大家不會因為HMS來去買華為的手機。」

軟體應用,決定手機銷售成敗,數據顯示,2020年第一季華為手機銷量就下滑35%,市占遜於三星,下滑到17%。(Counterpoint Research),華為高層近期宣布,要集結140萬工程師,開發鴻蒙OS作業系統,能否挽救市場,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