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米其林星級餐廳 變身慈善飯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7 日訊】鏡頭轉到紐約,一家著名的米其林三星餐廳,在疫情之下將餐廳變成了慈善廚房,每天為抗疫前線的醫護人員和弱勢群體,提供美味可口的免費餐點,請看我們記者的報導。

位於曼哈頓麥迪遜大道11號的這家餐廳,在2018年被評為米其林三星,堪稱是全球排名第一的米其林餐廳,平日裡一座難求、而且還要提前付款。

但在三月中旬,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瘟疫來襲,餐廳與紐約市其他餐館的命運一樣,被迫暫停營業。

麥迪遜大道11號主廚 Daniel Humm:「當這場瘟疫來襲,我們都需要關門避疫的時候,所有員工都感到有些震驚。」

主廚丹尼爾·漢姆(Daniel Humm)隨即想到,可以做點什麼為民眾提供幫助,於是他找到了馬特·喬茲維克(Matt Jozwiak),喬茲維克經營的公司,將餐館的剩菜變成餵飽窮人的佳餚。

Rethink Food首席執行官 Matt Jozwiak:「我覺得,我可以讓民眾品嘗到精美的飯菜,這能影響和改變大家的生活。同時,我也是一個非常注重效率的人,希望通過更好的方式,為民眾提供體面的服務。」

於是,麥迪遜大道11號又投入忙碌的運作了。主廚漢姆負責洗羽衣甘藍,而員工在準備豆腐和玉米。

米其林餐廳搖身一變,成了慈善廚房,每天向社區中心、教堂等地,為前線人員和弱勢群體,提供大約三千份餐。

麥迪遜大道11號主廚 Daniel Humm:「前幾天有個來拿飯的人說:『我的天啊,這是我吃過最美味的飯。』你知道嗎?這讓我非常、非常感動。所以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這個決定太棒了,這賦予了更高的成就。」

主廚漢姆還表示,即使未來重新開放餐廳堂吃,慈善飯堂的項目也不會停止。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