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6天加零!45天無本土病例 台南送千歲粽同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7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今天宣布,台灣今天無新增中共肺炎確診病例,是連6天零確診、連45天無本土病例,目前累計441例、419人解除隔離。今天記者會現場也出現2000顆「冷凍肉粽」,台南頂長社區動員40多歲阿嬤共組的「千歲團」共同製作,粽子送到指揮中心慰勞防疫團隊,以「冷凍肉粽」希望疫情通通都「凍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表示,國內今日無新增病例,昨(26)日新增310例中共病毒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通報71,405例(含70,330例排除),其中441例確診,分別為350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19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6月7日起防疫解禁,搭高鐵、看電影或看棒球不再需要梅花座,位置也能坐滿、能吃東西,但還是要戴口罩,強調落實個人防護是台灣開放的本錢。陳時中說,做好防疫新生活是為了要開放邊境,跟國外做朋友,其實台灣很安全,可以甚麼都不做。

陳時中說,指揮中心早在4月30日就訂出最後目標,因此當時先行宣布啟動「防疫新生活運動」,作為解禁前的試金石,希望在總量管制之下,讓民眾慢慢將個人防護、戴口罩等習慣內化,同時讓社會動起來,確保仍沒有本土病例後,才會決定在6月7日擴大開放。

口罩國家隊自由銷售 沈榮津:每片5元!實名制仍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