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自由銷售 沈榮津:每片5元!實名制仍在

口罩國家隊自由銷售 沈榮津:每片5元!實名制仍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7 日訊】國內中共肺炎疫情趨緩,6月1日起台灣生產的醫療口罩每日定額徵用800萬片;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出席疫情指揮中心例行疫情記者會時表示,口罩開放銷售後,以健保卡購買的14天9片實名制暫時還會繼續並行,價格也會維持一片5元。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希望排隊買口罩的苦趕快過去,他再次感謝藥局藥師、郵政單位、疾管署、健保署同仁,完成階段性任務。  

沈榮津說,6月1日起,國軍支援口罩生產及相關激勵措施將逐步退場,國內生產的醫療口罩改為每日定額徵用800萬片,其餘產能開放內外銷,屆時國人每人每2個月寄送30片口罩給海外二親等親屬限制也將解禁。

沈榮津說,現行以健保卡購買14天9片口罩、一片5元的實名制暫時還是會繼續施行,若民眾有基本的購買需求仍買的到。

但他警告,即使國內將恢復自由買賣和市場機制,一般醫用口罩及外科手術口罩仍屬行政院公告的生活必需用品 ,不得有囤積居奇哄抬物價行為,業者之間也不得有合意或共同調漲口罩價格等聯合行為。

此外,未來國內口罩庫存若低於1億片,則提高每日定額徵用量到1200萬片,以補充庫存,以確保有疫情時,有足夠數量的口罩可供應。

自1月31日全面徵用國產口罩以來,已累計徵用超過13億片口罩,庫存也有2到3億片。

 

連6天加零!45天無本土病例 台南送千歲粽同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