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國歌法二讀闖關 警水炮車銳武裝甲車通宵戒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7 日訊】香港《國歌條例草案》今天(27日)恢復二讀,有網民號召「5.27大三罷」並包圍立法會。今天一早,警方於紅隧海底隧道、添馬公園、港鐵金鐘站及政總一帶佈防。此外,凌晨時分,警方的水炮車及銳武裝甲車,就已經在中聯辦門外通宵戒備。現在把時間交給香港新聞中心,告訴我們今天截至目前為止的香港情況。

國歌法今天進入立法會二讀,可以看到香港到處都被防暴警察駐守,而且是全副武裝,但還是有很多香港市民自發走上街頭,要用行動反對國歌法以及國安法。從稍早畫面中可以看到,只要有市民聚集,不管是喊口號還是路過,港警都會以非法集結的理由驅趕民眾,甚至不斷以人多勢眾的方式包圍盤查。

看到銅鑼灣,防暴警察在時代廣場一帶,多次施放胡椒水,有多位市民被波及,還有人倒在地上。混亂中一名警員同樣中椒。

而從畫面中可以看到,一位穿藍襯衫伯伯不斷的跟港警有一些拉扯,原來他的朋友突然被警方帶走,而警方給的理由,居然是「一個小時前曾經在街上看到過他」,讓網友直呼誇張「難道法律有規定上街的次數嗎?」「惡法還沒成立,自由就消失了,滿城的白色恐怖。」

旺角地區,警方一開始警告記者和市民返回人行道,卻又突然衝上去人行道瘋狂向記者和市民發射胡椒噴劑,行徑讓人無法理解。

根據港警的官方臉書,截至下午4時,在中環、銅鑼灣以及旺角等地以非法集結為由,拘捕約240人。

不只是香港人憤怒,中共強推《港版的國安法》,在英國也引發巨大反彈,讓向來不支持給港人第二國籍的英國政府,很可能因此同意給港人第二國籍。原因之一,是英國的疫情危機還沒有解除,對中共的信任其實已經降到最低了,中共還在這時候破壞《中英聯合聲明》,讓支持港人闢護以及給港人第二國籍的聲浪高漲。

另外,有知情人士指出,「港版國安法」上路之後,中共計畫禁止香港外籍法官審理國安案件,也就是未來香港法官都必須是中國籍的,這個舉動讓外界擔憂 香港的司法獨立性恐怕將不復存在。

以上 香港新聞中心所獲得的最新情況,把時間交還給棚內主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