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歌法二讀 中共伸手中小學教育洗腦港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7 日訊】中共在香港立法會強推《國歌法》今天(27日)重啟二讀,規定國歌奏唱、國歌教育等,祭出罰則刑罰,只要被認為涉嫌「侮辱、不敬國歌」的行為,被視為犯罪。法案還預定將所謂國歌教育納入中小學,讓中共伸手進行洗腦式所謂愛國教育,引發許多港人上街抗議。

防暴警察衝向前,向市民發射數發胡椒球彈,27日,香港立法會重啟「國歌法」二讀,引發港人上街抗議,因為港人擔心,國歌法將變成中共限縮香港言論自由的工具,甚至成為中共伸手香港教育的途徑。

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Justine:「其實國歌法很明顯就是要洗腦我們香港下一代,甚至是我們現有這一代,想要對我們的思想去伸手洗腦,讓香港人現在的認同,要我們覺得是中國人,然後我們覺得在這個自由思想的世代,其實我們是不能接受的。」

香港《國歌法條例草案》規定,凡是涉嫌「公開及故意篡改國歌歌詞、曲譜,或以歪曲、貶損方式奏唱國歌」,即視為犯罪,最高可判處監禁3年,草案還預計將國歌教育納入中小學教育,教導國歌的歷史與精神,讓中共能夠利用《國歌法》對香港人進行洗腦式的愛國教育。

前中文大學哲學系主任 張燦輝教授(2020.05.17):「我們的一些當權者,不是希望我們明辨是非,不是希望我們能夠分析真假,而是要知道什麼叫做善,什麼叫做惡,知道什麼叫做真,什麼叫做假,而真和善是早已預定的。(當權者)他覺得如果你講的東西不符合他說的,他不相信的東西,就說是錯的。」

張燦輝說,中共的教育不准學生明辨是非,更不許獨立思考。而如今在中共的控制下,企圖藉港府以《國歌法》伸手香港教育,灌輸愛國思想,要讓香港加速通往「一國一制」的道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鈺唐 張媛婷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