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0!45天無本土個案.記者會擬改為1周1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7 日訊】來看到,台灣今天(27日)持續零確診、沒有新增中共病毒肺炎個案,連續45天沒有本土感染病例。疫情控制穩定下,防疫指揮中心宣布6月7日開始,記者會改為一周一次。台灣將對境內活動管制解禁,至於未來如果開放邊境,前提必須是民眾確實做好防疫新生活,保有抵抗病毒的能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仍然沒有新增的病例。」

宣佈沒有新增病例。台灣境內疫情受到穩定控制,並且連續45天沒有本土病例,指揮中心將會把記者會次數,改為每周一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六月七號之後,大概我們會視,未來整個一個大的一個環境,那再來決定指揮(中心)的層級,要降到什麼地方,不過就先,因為相關的疫情相對地就比較少,所以也沒那麼地急迫,所以先把記者會,列為說定期召開一周一次,那當然有特殊的情況,那我們還是會緊急跟各位來做報告。」除此,面對紐西蘭、帛琉等國,拋出和台灣成立安全旅行圈的構想,以及國人和觀光業者,對開放邊境的期待,陳時中說,比台灣安全的地方不多,不希望民眾出去後把病毒帶回來。並強調落實防疫新生活,讓台灣保有對病毒的抵抗力,未來邊境逐步開放,萬一有漏網之魚才不會形成災害。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現在要靠的抵抗力是什麼?就是我們常常講的這健康行為跟防疫新生活。那我們會訂定相關的指標,來監測我們整個社會的一個健康行為,是不是足以達到,可以在個人之間,把我們這樣的一個傳播鏈切斷。如果我們今天不準備開放邊境,其實台灣現在什麼都可以不用做。」另外,俄羅斯疫情急遽惡化,台灣滯留當地的94名國人和2名俄羅斯籍配偶,包機搭乘日本航空到東京轉機,周二下午順利回台,目前都在集中檢疫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兩名有腹瀉的情況,那一名有呼吸道的症狀加上嗅覺的異常,六人有呼吸道的症狀。在機場就採檢,然後全部的人都送到,我們的集中檢疫所,那今天早上,這九位的採檢結果出來,都是陰性。」而對於消息指出,台灣疫苗最快七月可以進行人體試驗,並在年底生產百萬劑疫苗,陳時中表示,沒把握能生產百萬劑可用的疫苗,並且疫苗要通過許多法規驗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