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打世界盃 沈榮津:現在是最好時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政府放行口罩出口外銷,口罩國家隊六月起,進入國際市場打世界盃。今天(27日)台灣經濟部長沈榮津,在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未來每天固定徵用800萬片口罩,其餘產量可以自由內外銷。同時,台灣境內繼續維持口罩購買實名制。

經濟部長 沈榮津:「超過徵用量800萬片以上的,額外的產能,這時候,我們就來開放這些口罩來內外銷,讓我們的口罩國家隊,去打世界盃。」

經濟部長沈榮津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口罩國家隊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6月開始指揮中心每天固定徵用800萬片,萬一疫情有變化,或者國內口罩庫存低於一億片,每日徵用800萬片會彈性調整到1200萬片。多出來的產量,業者可以自由內外銷。

經濟部長 沈榮津:「台灣口罩前一陣子已經透過援外,已經打響了這一個名號,那目前還有一些國家,還是受到疫情的影響,所以這時候來打這一個國際市場,是最好的時機。」

沈榮津指出,面對國際市場,一些老牌口罩大廠也協助新進中小企業,徵求策略聯盟夥伴,打入體系供應鏈。而對於內銷部分,陳時中表示,國內口罩實名制,會持續施行,維持口罩內銷的穩價穩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穩住這個價格,保證大家14天9片都有,這樣的一個前提,來實行這樣的政策。那至於在自由市場上面,它還有我們的公平交易法第15條,業者之間不得有合議或共同調漲,調漲口罩價格的聯合行為。」

對於口罩價格會不會因為原物料價格波動受到影響,沈榮津強調,每天有11噸熔噴布,維持合理價格提供給國內廠商。至於口罩價格,民眾如果憂心買貴,可以回到實名制購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