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股東會 吳敏求:產能滿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7 日訊】記憶體大廠旺宏今天(27日)召開股東常會,決議每股配發1.2元現金股利。會後,董事長吳敏求跟媒體分享,他表示,旺宏目前產能滿載,但下半年市況還很難確定。他也認為美國對華為加大圍堵,受影響的將會是全世界的廠商。

旺宏電子公司董事長 吳敏求:「如果這個事情要發生的話,已經不是對旺宏有什麼影響,因為他是,要嘛,就是全世界都有影響,要嘛,全世界都沒有影響。」

美國商務部15日發出禁令,禁止半導體廠商將含有美國軟體與技術的產品賣給華為。針對美國擴大圍堵華為,有媒體問,是否可能籌組非美系半導體設備生產線因應?

旺宏電子公司董事長 吳敏求:「不可能,你想想看,全世界最主要的設備,幾乎都是美國人做的,Applied Materials(應用材料)、Lam Research(科林研發)、KLA(科磊),這些全部都是美國人做的,所以這些你逃都逃不掉,幾乎是不可能弄一個非美系的生產線,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近期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董事長吳敏求也認為,在車用、5G和線上會議、線上教學等需求帶動下,有助於旺宏在高密度 NOR Flash 的成長動能。

旺宏電子公司董事長 吳敏求:「我們是19奈米的S L C NAND已經量產,開始量產也有客戶用了,但是我們在從去年第四季一直到今年上半年,我們一直在設計中,現在看到的是說19奈米的,可能下半年應該量會放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