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人道援港4原則 政府主導.公私協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8 日訊】中共人大今天(28日)預定完成審議港版國安法。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在立法院表示,總統蔡英文指示,依據港澳條例18條等規範,香港人民來台援助及關懷專案;陸委會提出三項政策目標、四項原則,已經與行政院長達成共識。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來這邊居留、安置、照顧,因為越來越多香港人民來,新的情勢。(四項原則)第一個,政府主導,由政府出面主導。第二個由陸委會跨部會整合,第三個,由政府所成立的法人機構,來執行整合民間跨部門的,公私的協力。第四個,政府編列預算挹注經費。」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在野黨要立法我們尊重他們,但一定要提醒就是說,對港澳,我們的立法,不要產生中共可以以『外部政治力量介入』(為藉口),來起訴或傷害這些香港年輕人。另外一面我們要注意國家安全、國家利益要守住,不能因為用人權自由民主去援助別人,結果我們開了一個(國安)洞。」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修法動作有時候牽涉到國安問題,所以要從長計議。(香港朋友)可以放心入境台灣。台灣政府會提供一切必要合法的協助。」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 VS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黃世杰:「(反送中運動以來,有大量年輕人甚至未成年人,他們是香港的未來,也是我們整個世界的未來,特別是這些年輕人,從國際人權角度,我們應該優先幫忙他們。)過去是個案協助,現在是整體政策一個規劃。」

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都對港澳條例提出修正草案。執政黨民進黨立委則表示,目前法律授權足夠,請香港朋友放心來台灣;黃世杰、許智傑也關心,陸委會應該特別關注參與抗爭的年輕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