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加碼投資台灣 投逾3000億建竹南封測廠|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8 日訊】韓央行突降息1碼至0.5% 下修今年GDP預測

南韓央行從3月在一次緊急會議上,將利率下調50個基點後,28日宣布,將基準利率再下調0.25%至0.5%,創下有紀錄以來歷史新低,也是疫情爆發以來的第2次降息。

========

跟進美、英 日本96家機構傳將禁用華為

日本讀賣新聞27日報導,日本政府準備 修改 採購方針,將要求獨立行政機構及處理個人資料機構,不再使用中國企業的通訊設備。這項新措施涵蓋日本96家機構,包括,年金管理機構、產業技術研究所、原子能研究開發機構等等,美國助理國務卿 庫柏日前建議南韓,不要使用華為設備建設5G,因此,南韓是否成為下一個圍堵華為的大國,也受到關注。

========

台積電加碼投資台灣 投逾3000億建竹南封測廠

台積電投資約3032億元,在苗栗縣竹南科學園區興建先進製程封測廠案,力拚明年5月北側街廓廠區完工,並將設備就定位試運轉,明年中第一期廠區運轉後,初估將可造就1000個以上就業機會。

========

波音裁員逾1.2萬人、雪佛龍裁6千人

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27日宣布裁員逾1.2萬人,包含5,520名員工自願離職、6,770名員工非自願離職。另外美國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龍(Chevron)同日宣布,計劃在今年裁員10%到15%的全球人力,是疫情爆發以來,石油業規模最大的裁員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