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青年雨中撐港!呼籲台政府:盡速讓港生復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8 日訊】台灣與香港的青年,今天上午在香港經貿辦事處前,召開記者會。譴責中共強推國安惡法,也向台灣政府提出訴求,呼籲盡快讓港生來台復學。

台港青年團體:「惡法壓境,齊心共進,防疫當前,也要上學,庇護機制,明確落實。」

台灣以及香港青年學生團體,冒著大雨,在香港經貿辦事處前召開記者會,譴責中共強推國安惡法,也向台灣政府提出訴求,呼籲盡快讓港生來台復學。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 吳奕柔:「一旦國安惡法在香港施行,香港的一國兩制,不將只是名存實亡,是直接死亡。看到的是一個毫無人性,抹滅人權的中共獨裁體制。希望台灣的政府應該超前部署,在平衡防疫的考量下,盡速讓香港學生來到台灣,可以就學。」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 Justine:「滯港的港生其實還有三千多位,這些學生他是有(台灣)居留證,目前他們是不能回來台灣開學的。台灣政府有個比較完善的防疫機制,然後再開放學籍生回來,是非常可行的。」

中共政權侵害香港民主自由,去年引發反送中運動,今年更強行推出港版國安法。效應影響港生來台就讀意願,根據統計,今年港生聯招報名,相較去年大增六十二%,外界分析與反送中以來,香港政局動盪有關。

文化大學候任學生會長(在台港生) 陳維聰:「現在香港情況是非常嚴重,我們可以看到,香港很多黑警的暴力,不管是你走在街上,沒有做任何事情,還是可以被拘捕。或是警察使用不合理的武力,去對待那些示威者們。現在香港社會面臨到一個黑暗環境,我相信這也是(港生來台)因素之一。」

香港邊城青年也呼籲台灣政府,考量「港版國安法」的極端效果,擴大認定「人道援助行動方案」所覆蓋的援助對象範圍。台港青年站出來,呼籲台灣政府完善港人庇護機制,也象徵台港同心,共同對抗中共暴政。

台港青年團體:「China government Shame on you!」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