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台政府非棄香港 本來視「政治第三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8 日訊】美國國務卿表態,香港不再具有高度自治。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28日)在立法院表示,總統蔡英文24日拋出港澳條例第60條停止適用條款,是向北京喊話,不是要放棄香港。港澳條例,跟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不同,包含了對香港的政治關係。被媒體問到,政府是否要把香港人當作大陸人民,陳明通說,這完全是錯誤理解。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在1997年承諾高度自治時候,我們把她在政治上看成,有別於中國大陸的第三地。可是今天港版國安法(如果)通過了,大大減損她的高度自治,她的高度自治的含金量下降了,這時候你港府做出來的決策,是基於你高度自治的決策,還是你聽命於北京當局的決策;你知道北京的決策,就是要統一台灣、要消滅中華民國、危害我國家安全,這時候我必須思考,港澳條例60條,我怎麼確保我的國家安全。」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港澳條例第60條,除保障台港交流中,我國家安全˙及人民利益不受損害,更是要監督北京對香港『50年不變』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是否落實,該項規定不只是情勢變遷條款,也是對香港人民的保護條款。」「總統5月24日臉書談話,並非是要放棄香港,而是要讓北京知道,中共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的後果極為嚴重,北京當局切勿一意孤行,讓情勢惡化到不可收拾。」「中共對香港事務之處理態度,不僅攸關港人福祉,更牽涉兩岸心理距離,以及亞太地區的繁榮穩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