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2878:1通過國安法 台強烈譴責!將援助港人

中共人大2878:1通過國安法 台強烈譴責!將援助港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8 日訊】中共「全國人大」今(28)日下午舉行閉幕式,同時表決「港版國安法」草案。這項草案下午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的票數通過,正式授權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相關法律。對此,中華民國陸委會譴責中共強推惡法,斲傷香港民主自由;將展開人道援助行動專案,嚴正捍衛普世價值。
 

中共「全國人大」通過「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港版國安法)草案,預計最快8月可通過相關法律,直接在香港實施。
 

依據「港版國安法」草案內容,相關法律實施後,北京當局將可在香港設立國安機構,依法履行所謂「維護國家安全相關職責」,防範、制止和懲治任何所謂「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實施恐怖活動等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以及「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活動。香港特首也須定期就國家安全相關事項向北京當局報告。
 

外媒《路透》先前報導,「港版國安法」將可能會禁止外籍法官審理有關國家安全的案件,香港立法會法律界議員郭榮鏗痛批此舉是「荒天下之大謬」。而對於中共人大在條文中加入「活動」2字,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陳文敏認為這是「魔鬼藏在細節裡」,將導致除了參與相關活動的民眾外,就連身處活動現場的民眾都可能觸法。
 

中華民國陸委員會表示,中共這種罔顧民意、強渡關山的蠻橫作法,嚴重傷害香港民主自由及法治,我政府予以強烈譴責。陸委會強調,中共對香港事務之處理態度,不僅攸關港人福祉,更牽涉兩岸心理距離,以及亞太地區的繁榮穩定。其在港強推國安法、設立國安機構,背棄對香港「高度自治」、「50年不變」的承諾,印證「一國兩制」的虛偽本質,並非兩岸關係之福,也將動搖國際社會信心。
 

陸委會指出,沉默的代價,將是縱容集權專制政權,肆無忌憚地蠶食鯨吞我們得來不易的民主與人權。面對香港變局,臺灣不能置若罔聞。陸委會業依總統指示,統籌規劃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完善港人來臺居留、安置、照顧之政策目標,俾與全球民主陣營續為香港自由發聲,共同捍衛普世價值。

相關新聞:

援助港人 蔡英文:將提出具體人道救援方案

中共今表決港版國安法 法國外長表憂心

蓬佩奧:香港不再高度自治 不符合特殊待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