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殺兩制!中共人大速過國安惡法 李克強緩對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8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看到,中共人大今天閉幕,下午迅速通過香港版國安法,這個惡法被外界批評繞過香港立法會,強渡關山就是為了「一國」 不惜毀掉「兩制」,不過,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仍對外宣稱這是遵守一國兩制。另外對於美方可能的制裁,李克強對美國沒有任何批評,只強調中美關係「很重要」,希望可以和美國持續進行合作。

5月28日,第十三屆中共人大會議,在下午三點十分,表決香港版國安法會議草案,一向被譏諷為橡皮圖章的人大,最後以2878票同意,1票反對,非常懸殊的比數迅速通過。

下午四點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召開記者會,接受中外媒體提問,李克強對每一個問題都有長篇大論的回應,唯獨香港鳳凰衛視記者提問關於香港版國安法是否放棄一國兩制?李克強只用44秒簡短回應。片面宣稱北京當局一直貫徹一國兩制。

中國國務院總理 李克強:「中央政府始終強調要全面準確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

另外中共在全球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通過香港版國安法草案,可能導致美國方面制裁、進一步脫鉤甚至開啟「新冷戰」。李克強對美國的態度溫和,沒有隻字片語譴責美國,首先承認中美之間確實出現許多新的問題,李克強認為中美關係「很重要」,強調北京當局沒有冷戰思維,中美脫鉤並沒有好處。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版國安法,人大草案修改內容,與先前曝光的條文相比,引言部份特別提及「港獨」等活動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第二條內容縮短,刪去「顛覆國家政權」等字眼,其他也將「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後面加入「和活動」增加涵蓋範圍,還要求香港必須開展國家安全教育,並加強維護國家安全執法力量。

香港版國安法會議草案在人大表決通過之後,將交由兩個月一次的全國人大常委會三審表決,因此草案可能會在今年八月或十月通過,之後才會開始處理國安法正式法案。另外香港立法會持續進行《國歌法》二讀,將可能在下週四(6月4日)進行三讀表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