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嚴正關切「港版國安法」 恐影響習訪日時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8 日訊】來看到,在中共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後,日本外務省在數分鐘後就發出聲明,表示「嚴重關切」香港局勢,擔心香港自治及自由受到損害,並已向中國政府表達關注,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也出席記者會來回應此事。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儘管國際社會與香港人民都對此表示強烈的關注下,我們非常嚴正的關切,在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仍然通過了,有關香港的立法,我們也對香港的局勢感到擔憂。對於日本來說,香港是我們極為重要的夥伴,我們有著緊密的經濟關係以及人民的交流。我們認為在『一國兩制』下,香港必須維持其原有的自由開放體制,並且民主穩定的發展,這點相當重要。」

好,在中共不顧國際社會的發聲,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下,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表達嚴正關切,而對於習近平因為疫情順延的訪日行程,菅義偉也表示,將會再觀察局勢而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