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通過國安法 立法院周五發表朝野共同聲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8 日訊】針對中共通過港版國安法,台灣立法院將在明天宣讀朝野共同聲明,譴責中共並聲援香港人。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下午召集朝野協商,不過針對要將修法建立庇護機制列入聲明中,朝野暫時沒有取得共識。

中共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恐導致香港自由、法制到退,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台灣立法院朝野黨團對此,將發表共同聲明。

民進黨立委 鐘佳濱:「北京企圖單方面改變香港目前的現況,表達我們深刻的反對,以及支持香港民眾持續他們爭取法制人權的決心。」

時代力量立委 邱顯智:「我們希望在這個共同聲明裡面,也能夠表達出說,我們希望給予香港人,有一個具體化的申請庇護流程。」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在有國安法之後,他們可能處境會更危險,那我們是不是更應該撐?訂定相關法律來協助他們。」

朝野有共識,譴責中共國安法箝制香港自由,不過因為在野黨團一致要求,將明確修法庇護港人的文字列入共同聲明,與民進黨主張現行法律機制足夠,看法不同,因此在朝野協商中,各執一詞。

民眾黨立委 賴香伶:「因為你是要讓香港讓中共聽到我們在這邊啟動人道,是到位的,是真實的,而不是只有一個形式上的聲明。」

民進黨立委 柯建銘:「請你考慮一下國家縱深以及國家安全、國家能量,一定會去做,但是修法上面,你不可能用聲明來指引說一定要修什麼法。」

修法是否列入共同聲明,朝野黨團協商暫時沒有共識,立法院長游錫?因此宣布由各黨團派代表,研擬聲明內容,預計在星期五院會中宣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