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持續爆發疫情 陸民質疑官方隱瞞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8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持續爆發疫情,多個小區封閉管理,昨天(27號)凌晨開始,公路客運、所有火車全部停運;剛復課的高三學生再次停課。有居民透露,中共兩會之前就傳出疫情,但沒有上報,兩會閉幕後才大規模禁足,質疑官方隱瞞疫情。

牡丹江林口縣居民任女士透露,當地在中共開兩會之前就傳出疫情,但縣裡沒有上報,已經封院的中醫院之前隔離一名疫情高危險區舒蘭來的人,還有一名去過舒蘭的人,27號很多人的手機接到被設為「市內碼」的通知,禁足在當地,但目前縣裡僅通報兩例病例,大家都懷疑官方隱瞞疫情。

牡丹江林口縣居民任女士:「我覺得不應該就是這些人,政府報的消息沒有準確的,我們老百姓猜的應該是已經爆發了,但是開兩會,他就沒往上報,這個網被他們管得太嚴重了,有的信息你不等看就屏蔽了,封了好多號了、群啦。」

最近,官方通報牡丹江新增多例無症狀感染者,5月27號凌晨,公路客運總站、火車站停運;5月25號,上午復課的高三學生下午再次停課。網上傳出曙光新城小區內,有的居民樓的大門被鐵柵欄給封上了,拍攝者說:「挺嚇人的!」

牡丹江市民余先生表示,有病例的小區居民還有去醫院的人都要做核酸檢測。

牡丹江市民余先生:「火車、客車都停了,進不來也出不去,有很多小區封閉了,學校沒上課,飯店啊那些服務行業沒開,其他的沒停工,生活影響肯定是不小,買菜不太方便。」

據了解,牡丹江市是與俄羅斯接壤的邊境城市,上個月接收很多境外移入病例,該市康安醫院曾爆出院內群聚感染,當時林口縣有1人在該院染疫,回家後傳染給多名親友。

28號推特視頻顯示,牡丹江市財政局後面那個樓,一家三口跳樓了。過年以後有太多的人無工可打,家底耗盡。老百姓真的太難了

牡丹江林口縣居民任女士還表示,當地從過年有疫情開始,物價就一直居高不下,比往年貴好幾倍。

任女士:「這個疫情搞得物價都是很高的,飯店解封三天,昨天開始又封了,好多店都黃了欲轉讓,都失業了,我們現在什麼工作都沒有,借錢花,從過年到現在借幾千了,什麼救濟也沒有。」

牡丹江市民余先生還呼籲媒體關注當地政府貪腐問題,包括:強徵土地,強拆房子,不給賠償,司法腐敗造成很多錯假冤案,很多人上訪被關被打,還有人到北京上訪被整死。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