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品格教育!公益團體擴大贈優良教材給苗栗小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有越來越多人,開始注重孩子的品格教育。弟子規動畫《小乾坤》和漢字動畫《悠遊字在》,豐富有趣的內容,蘊含品德教育,受到苗栗縣公益團體的肯定,特別捐贈35套給當地國小,作為課輔教材,並舉辦教師研習營,希望能幫助老師輕鬆教、學童快樂學,在歡樂中學習品德。

竹南保民宮董事長 洪玉明:「在這個世風日下的情形下,我們應該在這品德方面多下一點功夫,出一點力量,給這個淨化社會有很大的幫忙。」

長期關注教育的董事長洪玉明認為,選擇好的教材,是教育成功的基礎,因此選擇榮獲國際多項獎項的弟子規動畫《小乾坤》,和漢字動畫《悠遊字在》的品格教育教材,擴大捐贈給苗栗的在地國小。

竹南保民宮董事長 洪玉明:「我們也希望學校的老師們,大家能夠共同來響應,來使用這一套教材,把孩子們教得更好,對於他們的將來,都是有很大的幫助。」

苗栗縣長秘書 林佛樹:「我們能夠把小孩子的品德教育做好之後,他自然能夠安身,所以透過這個教材,老師有這套工具,就可以教我們的小孩子能夠在思維上做一個知的動作。」

為了讓教師更能靈活運用教材,現場還安排了研習活動,包括教師、家長及志工約30位參加。

苗栗縣新南國小教師 邱美燕:「我覺得《小乾坤》的影片,就是可以幫助老師在教導學生正確的品格的時候,不用生氣的跟學生大小聲,但是他卻可以很平和的引發小孩子的自我反省的能力。」

苗栗縣新南國小教師 吳振豪:「國語課的生字教學裡面,如果有遇到適合的字,就把《悠遊字在》的影片拿出來,一起搭配著使用。對於品格的部分,我們可以融入健康或綜合,把相關議題拿出來做搭配使用,讓學生在學習上能夠有深刻的感受。」

苗栗縣新南國小校長 李文章:「除了一般的國語課、和一般的綜合課生活課之外,我們還會另外多安排一節到兩節,來深化這些教材內容。」

苗栗新南國小校長頒發感謝狀,感謝社會團體的愛心捐贈,以及新唐人電視台協助辦理《悠遊字在》教師研習活動,幫助學校落實品格教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