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發行政令 阻社交平台審查保守派言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9 日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令對社交媒體平臺實施監管,以避免公民權利遭受侵犯。評論指出,美國社交媒體巨頭,長期針對保守派的言論進行審查。

時事評論員藍述指出,美國社交媒體巨頭幕後操縱輿論的運作,由來已久,尤其是針對保守派的審查和噤聲。

時事評論員 藍述:「很多的這些美國保守人士,比如說他們在發表言論,支持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就是民眾有擁槍權,這些言論時,他們就被(大公司)封殺掉了。」

5月26日,川普發推文批評加州全民郵寄選票措施,會導致選舉欺詐的問題,但卻被推特貼上事實審查標籤,指稱川普所言不實。

但是藍述指出,加州2018年中期選舉期間,郵寄選票就出現過許多問題和漏洞。

時事評論員 藍述:「選了以後,有的(選票)就丟在郵局的一些不保險的地方,收郵寄選票的(人),他收完以後,怎麼去郵寄的?」「作為一個總統,他有權利對這些有可能出現的選舉過程的問題,表達他的關注。這些社交媒體,已經是在侵犯總統本人受到憲法保護、言論自由的權利。」

除了審查保守言論,藍述指出,這些大公司也為了利益,幫助中共在海外進行審查。

時事評論員 藍述:「聯邦政府本身就應該對美國這些媒體大公司,他們是否擁有如此巨大的權力,對媒體的平台進行操控,制定相關的法令法規,防止這一類現象不斷的發生。」

近日,社交平台YouTube因自動刪除含有「共匪」和「五毛」的評論,也遭到用戶多次抗議。對此,YouTube發言人回應,指其為執行系統的錯誤,已經在儘快修復。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姜琳達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