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危機未消除!歐洲將建醫藥永久儲備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9 日訊】來關心國際疫情,南韓與日本解封後,都傳出發生群聚感染。歐洲部分已經重啟觀光;歐盟宣布,將建立基礎藥物及醫療設備的永久儲備庫。

英國首相強生週四宣佈更多解封措施。從6月1日起,將允許6人以下團體在戶外聚會,更多學生可以返回學校上課,戶外零售業及汽車展廳可以重新開放。

法國總理菲利普28日宣佈,法國正在步入解封第二階段。從6月2日起,小學、初中及疫情輕微地區的高中將加速復課,餐館、酒吧、咖啡廳可以重新開放,但巴黎週邊地區的酒吧和餐廳將只允許開放室外露臺部分。

此外,100公里旅行限制將被取消,電影院可以從6月22日起重新開放。

為避免再次出現個人防護設備短缺的情況,歐盟週四表示,將建立一個基礎藥物和醫療設備的永久儲備庫,資金來自歐盟執委會週二提出的94億歐元衛生預算。

巴西聖保羅州宣佈,聖保羅市進入解封第二階段,允許房地產等企業在接受限制的情況下恢復經營,商場和街邊商店可從6月1日起重新開放15天。

截至週四,巴西的累計確診人數近44萬,近三萬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