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公司研發植物塑膠瓶 一年內可分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9 日訊】荷蘭一家生化公司正在研發以植物原料製造的塑膠瓶,這種瓶子可用來盛裝各種飲料,在使用完畢後可以回收,若經堆肥處理,一年內就能分解,被認為比現有的塑膠瓶更環保。

英國《衛報》報導,這家生化公司(Avantium)獲得美國可口可樂公司(Coca-Cola)和丹麥啤酒製造商嘉士伯(Carlsberg)的支持,正在開發由植物原料製造的塑膠瓶,這種類似塑膠的新原料由玉米、小麥和甜菜根製成,若用來生產盛裝飲料的瓶子,將大幅減少塑膠瓶對環境造成的傷害。

據這家公司的驗證結果顯示,這種塑膠如果經堆肥處理,一年內就可以分解,如果放置在戶外的正常條件下,則需要幾年的時間,但它應該被回收利用。

他們希望今年底前,能在荷蘭的世界級生物塑料工廠開展大型的投資項目,希望在2023年之前,這種植物塑膠能問市,減少塑膠瓶對環境造成的傷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