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穿搭也能時髦!設計師手下的時尚配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9 日訊】中共肺炎入侵非洲,感染人數逐步攀升,非洲國家紛紛開始要求人民戴上口罩,對於愛美、愛時尚的設計師們來說,戴著制式口罩的生活實在太苦悶,應該讓口罩也具有設計感,在防疫的同時,也要堅持時尚美學。

奈及利亞時裝設計師瑟菲亞(Sefiya Diejomaoh),戴上閃亮珠寶裝飾的金色口罩,在鏡子前整理自己的容貌。奈及利亞由於疫情關係,戴上口罩已經變成居家日常,瑟菲亞依然堅持對時尚的講究,將口罩設計成與洋裝搭配的時尚配件。

奈及利亞時裝設計師 瑟菲亞:「我必須維持現況,在這樣的狀況下維持自我,另外一點是你必須要讓其他人開心起來,你知道戴著口罩四處走動是件令人沮喪的事情,但是當你戴時髦的口罩或是像這樣的配件,這會讓我們不像是在(跟病毒)打仗,反而看起來很有趣。」

越來越多非洲國家要求人民戴上口罩,塞內加爾(Senegal)的設計師也為了防疫兼顧時尚,決定使用有機棉製作各式繽紛口罩。

塞內加爾時裝設計師 Sophia Zinga:「在大流行開始時,我認為可能會持續幾個月,現在,我確切相信,在未來的兩年內,也許我們不得不和病毒共存。做為一名時裝設計師,我認為我們必須把服飾和口罩融合在一起設計。」

在南非,也有一家皮革配件商店結合皮革與傳統南非恩德貝萊(Ndebele)花紋等多色織品,製作出多彩多姿的美麗口罩。

防疫時尚風逐漸在非洲各地萌芽,人們努力在安全防疫與衣著風格取得平衡,讓防疫生活變得很時髦。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