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動物園迎新 「長鼻浣熊」超萌亮相

壽山動物園舉辦壽山迎新「浣ㄟ好朋友」亮相記者會(高市觀光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9 日訊】壽山動物園於28日舉辦壽山迎新「浣ㄟ好朋友」亮相記者會,「長鼻浣熊」首度亮相,由壽山動物園迎賓大使「壽Q家族」及動物園同仁們一同準備特製迎新大餐,長鼻浣熊可愛進食模樣也讓現場大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

壽山動物園迎新超萌「長鼻浣熊」首次亮相(高市觀光局提供)
壽山動物園迎新超萌「長鼻浣熊」首次亮相(高市觀光局提供)

壽山動物園與花蓮新光兆豐休閒農場為落實生態保育及增加物種展示多樣性,進行長期動物交流計畫,兆豐農場贈與「長鼻浣熊」、「黑肚綿羊」與「藍冠鴿」等3個物種。

高雄市政府葉匡時副市長表示,壽山動物園兼具生態保育與教育功能,除定期舉辦動物教育主題活動外,為達物種多樣性及提升動物福祉,觀光局今年啟動與國內各動物園、休閒農場進行動物交流計畫。年初與花蓮新光兆豐休閒農場簽定保育交流MOU後,目前已順利引進4隻長鼻浣熊、1對藍冠鴿及1對黑肚綿羊,同時也將醞釀延伸下個階段進行樹懶交換計畫,以增加動種血緣多樣性,並藉此深化長期夥伴關係,共同攜手為保育而努力!

「長鼻浣熊」享用迎新大餐(高市觀光局提供)
「長鼻浣熊」享用迎新大餐(高市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邱俊龍局長說,壽山動物園近年來積極為物種基因多樣性努力,包括與臺北市立動物園進行伊蘭羚、侏儒河馬、長鬃山羊等物種借殖,去年為了增加智利紅鶴的繁殖機會,將園區元老級的智利紅鶴們送到臺北市立動物園配對,並引進曾登上動畫大螢幕,深受小朋友喜愛的迎賓大使狐獴,其中1對在今年順利產下可愛的狐獴寶寶。

壽山迎新「浣ㄟ好朋友」亮相記者會(高市觀光局提供)
壽山迎新「浣ㄟ好朋友」亮相記者會(高市觀光局提供)

邱俊龍說,為了本次活動亮相的新朋友「長鼻浣熊」,園方也特別製作「迎新蔬果大餐」由保育員餵食,為動物們加菜。另外這次交流計畫還有一個意外驚喜,就是黑肚綿羊在來動物園後隨即產下一子,為今年的動物繁殖的成果錦上添花,堪稱首次的雙喜臨門。黑肚綿羊與藍冠鴿也將陸續開放與大家見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