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推惡法港人未退縮!逾百人聚中環抗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9 日訊】中共人大昨天(28)越權通過「港版國安法」,同一天,香港立法會二讀國歌法,預料6月4日三讀。兩大惡法接連硬推,港人沒有退縮,超過百名市民今日(29)分別在觀塘及中環參與「和你Lunch」活動,繼續上街發聲、對抗惡法。我們把時間交給香港新聞中心,說明今天的香港情況。

反對港版的《國安法》,今天在香港各地持續有抗爭活動。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在中環國際金融中心,香港市民不斷高喊「結束一黨專政、打倒共產黨」的口號,並揮舞著「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旗幟。其中,一位婦人高舉著 BNO,也就是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因為國安法成立,逼不得已打算到國外居住,因此希望英國政府能夠開放給持有BNO護照的年輕人到英國居住。

同一個時間,在觀塘發起的和你lunch活動,有上百位市民參加,其中有不少穿著校服的學生。雖然觀塘一帶有大量警力戒備,不過沒進入到商場,但有一名網媒記者及一名學生媒體記者在商場外被警方截查,最終獲放行。

反對國安法的還有香港公民黨。公民黨主席、同時也是大律師的梁家傑指出,香港的司法制度向來是公開透明,對比中共人大這次對港版國安法的立法程序,完全是黑箱作業。對於中共國務院港澳辦聲稱「港版國安法」不會影響港人權利,梁家傑駁斥,不要再被中共的謊言騙了。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9日在香港一些親共媒體,包括《明報》、《信報》、《東方日報》、《經濟日報》、等報紙頭版購買廣告,大篇幅呼籲港民支持「港版國安法」, 但是網友似乎不領情,批評林鄭月娥的想法與香港人背道而馳。是用香港人的錢宣傳香港人反對的事!

另一方面,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接受美國CNBC連線採訪,持續的在各大國際媒體上發聲,爭取援助。並強調,香港國安法實際上就是為了擁護共產政權。未來在國安法的監管下,金融中心必定會受到衝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