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港版國安法備戰?中美對決序幕.台灣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9 日訊】中共不顧國際強烈反對,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六四領袖吾爾開希認為,是為了在香港建立恐怖秩序。評論員江峰認為,中共是為了對決美國甚至戰爭做預先準備;美方宣示與香港人站在一起,則表達與中共抗衡到底的決心。未來,台灣的地位尤其高雄港,預計將越受關注。

六四學運親歷者 吾爾開希:「實際上是整個,自由陣線跟專制陣線的一個對壘,同時他是一個意志的對決。」

中共撕毀國際條約、違反國際公約,越權制定港版國安法,吾爾開希認為,是回應港人反送中的訴求,只要挑戰共黨,中共不惜摧毀香港金融中心;國安法,是為了建立「恐怖秩序」。

六四學運親歷者 吾爾開希:「中共統治國家從來不是說靠法律,它靠的是這個,建立一種恐怖秩序。如果我通過一個法案是明確的表達,我可能要傷害你的,在人民心中心生恐懼了之後,它的恐怖就已經達成。這時候講法條,不是不懂裝懂,是懂裝不懂。」

時事評論員 章天亮(2020.5.27):「(國安法)它實際反映出的是,中共對自由的刻骨仇恨,你只要有一點點自由,中共都認為你是對它政權的威脅。在一個封閉的系統中,它(中共)才能夠維持自己的生存、和維持自己的運轉。」

吾爾開希認為,從香港抗爭、到中共病毒疫情,一路搖醒了國際自由陣營。有評論分析,港版國安法,是中共在為戰爭做準備。

時事評論員 江峰(2020.5.27):「(中共)這已經是著眼於,遲早到來的中美對抗,甚至中美之間的戰爭,給它做了個提前佈署;川普顯然也注意到了中共這項超前安排,於是雙方都是在為戰爭在做準備。蓬佩奧說,美國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這個傳遞的信息是非常豐富的,要與中共抗衡到底的決心。」「香港國安法,使得川普捨棄中美貿易協議的決心,使得估量這個華爾街損失、如何減少美國企業的損失,這些顧慮大大減少了。」

時事評論員 文昭(2020.5.27):「中美對決,就此拉開序幕了。」

中共已經多次拒絕美國軍艦停泊香港,中共在南海升高軍事緊張,引發周邊國家戒備,尋求與美軍合作,例如越南金蘭灣、菲律賓蘇比克灣,如果再加上台灣高雄港,就重現美軍1970年代圍堵共產勢力的的南海鐵三角。

越南金蘭灣、菲律賓蘇比克灣,都尋求與美軍合作,如果再加上台灣高雄港,就重現美軍1970年代圍堵共產勢力的的南海鐵三角。(製圖/新唐人)
越南金蘭灣、菲律賓蘇比克灣,都尋求與美軍合作,如果再加上台灣高雄港,就重現美軍1970年代圍堵共產勢力的的南海鐵三角。(製圖/新唐人)

六四學運親歷者 吾爾開希:「美國在調整她的印太戰略的手法,台灣的地位提的非常高,是戰略夥伴這樣的情勢。(對台灣)是一個機會但也是個考驗。高雄將來這個地方是否能夠成為一個,對南中國海形成牽制的,那這個會帶來中共、帶來北京多大的反彈,這些事情都是值得觀察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